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徐淑梅(崇基心理系2002) 簡介(2010年中大校友評議會民選委員候選人)

徐淑梅 (崇基心理系2002)
現正修讀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
職業: 曾任職多個傳媒機構, 現為多媒體製作人


參選感言:

一直以來, 我有留意和參與中大校友評議會的工作, 今年下定決心參選與中大近來的連串風波不無關係。

中大有好多個校友會, 但具備法定權力給予中大校方意見的校友組織卻只有中大校友評議會。 愛護中大的校友, 絕對不應對中大校友評議會事務不聞不問。

我希望喚醒中大校友關心中大校政, 關注中大校友評議會的事務, 並透過是次選舉的宣傳, 鼓勵更多校友監察評議會和評議會小組的工作。

我和一些素來熱心校政、真正理性、不偏不倚、正直敢言的校友, 需要大家的選票, 在建制內外說話才有影響力。 我們更需要大家的意見, 行動方能思慮周全。

一個人的才智和精力有限, 但如能集結中大十萬校友做事, 力量卻可以無限大。 6月26日下午三時, 我期待在中大見到各位出席評議會週年大會,就像6月4日晚上, 我們不辭勞苦從維園守護新民主女神像抵達中大, 就像6月6日正午,烈日當空, 我們冒著大汗在中大參與城市論壇一樣。守護中大精神這共同信念, 將使畢業後各奔前程的我們重聚中大校園。



本人曾參與的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的事務:

*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社會及經濟事務關注小組邀任委員 (2008-2009)
*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教育事務關注小組組員 (2009- 2010)

信念 :

1. 保障中大校園的學術自由和言論自由
2. 捍衛中大的建校精神
3. 凝聚中大校友力量, 為母校未來正確發展出力

政綱:

* 校政事項
- 跟進本屬特定書院的學系(例如崇基音樂系及新亞藝術系)新入學學生可自由選擇所屬書院,而本屬特定書院的學系可能被分配到其他書院事宜
- 跟進文學院統一收生制度事宜
- 跟進校方擬在深圳興建分校事宜

* 評議會事項
- 善用新媒體力量, 讓校友充份理解評議會各項工作進展, 令更多校友關注及監察
校政
- 提高評議會的透明度及問責性
- 把年青校友的聲音帶進評議會常委會
- 積極與不同年代畢業的校友溝通,集思廣益,務求令評議會向校方及公眾發表的意見更具代表性

聯絡方法:
電話 : 81023600 電郵: cuhksophie@gmail.com

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