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陸耀文:香港中文大學校董、中大校友評議會常務委員 :「中大校友關注組、范克廉樓之友和我,聯合支持徐淑梅、黃俊邦、李耀基參選校友評議會常務委員」

中大校友關注大學發展小組、范克廉樓之友和我,聯合支持徐淑梅(2002 崇基心理)、黃俊邦(2006 逸夫政政)、李耀基(2009 聯合政政)參選校友評議會常委,一方面是由於他們三人與我們的理念相近,另方面是著眼於我們支持更多年青校友參與校政工作。

校友評議會與其他一般校友會及校友組織有別。校友評議會是根據《香港中文大學條例》成立的法定組織,具有法定評議校政,向大學校董會及教務會提出意見的功能,我們見到校友評議會近年在不少備受爭議的校政問題上,反應緩慢,也有予人校方附庸之感,未有真正反映校友的聲音。

中大校友關注大學發展小組、范克廉樓之友和我支持的三位候選人,都是近年畢業,親身經歷不少近年校政問題,比較離校多年的校友,他們對大學現今實際情況有相當的掌握和了解。我們必須明白,校政問題關係著我們未來學弟學妹們的福祉,也要堅持中大的傳統、辦學理念、學術自由等核心價值,大學的發展與捍衛大學的特色傳統和價值,兩者之間不應存在衝突,但我們憂慮大學近年過份側重於擴充發展,甘願放棄既有的傳統和價值。

三位候選人過去在校政問題上都有不同的關注和參與,我們深信憑著他們的幹勁與熱誠,一定能夠延續中大人對母校的關心,堅持對校政提出良性批評,這才是為中大的未來作出正確的選擇。

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