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吹雞!中大友出來

下星期六(廿六號)是中大校友評議會的會員大會,不論你是本科畢業,還是文憑、碩士,你都可以出席。多年來,這個校友會都是校方的啦啦隊,主要是與有地位的校友聯繫籌款,起不到監察校政的作用,亦擁抱具有政治取向的「政治中立」。但因為權貴的支持,以及多年來成為一個小圈的社交俱樂部,評議會的執委,被親建制者壟斷。

今年難得有三位年青的校友跑出來參選,他們希望加強評議會的監察功能,使校政透明化。三位候選人分別為徐淑梅(崇基 2002心理學系),李耀基(聯合 2009 政政)及黃俊邦 (逸夫 2006政政)。李耀基有學生會和學聯的背景,黃俊邦則有報社經驗,目前在香港獨立媒體網當編採職員。

另外三位候選人是:李漢祥(崇基 1993 工商),呂令意 (新亞 1970英文),蔡明都(聯合 1988 會計)。

有一些有經驗的校友分析:由於另外三人的社會網絡資本較強,又有校方(現莊評議會、校友事務處等)的支持,年青校友要勝出,需要6﹣700票。按目前每位出席校友能接受五張委托票計,我們需要100﹣150人出席26號的評議會。

這次會員大會,除了選舉外,校友還會動議
1。討論在中大永久擺放「新民主女神像」及要求校方撤回「政治中立原則」立場和言論 (陸耀文動議)
2。討論校方「新書院制及文學院統一收生制」及要求校方回應訴求(5項) (梁寶山動議)

希望大家能付出一個下午,改變這個代表校友的組織。

登記出席的方法,請到這裡填表:https://www.alumni.cuhk.net/AGM_identify.htm

若你能夠出席,並可以代五名校友投票,你在網上登記後,可以把以下資料傳給我(我們有一個統籌機制),又或你可以自己去找朋友在網上授權你代其投票。

若你沒有時間出席(請盡量抽空),請在網上登記後,聯絡一名會出席的朋友,取得他的資料,於網上授權,你也可以聯絡我代為找代理人:https://www.alumni.cuhk.net/cgi-bin/AGM_ProxyForm.php

授權時需要的資料包括:

1。身份證中間六個數目字
2。中英文全名
3。所屬書院
4。學位/文憑
4。主修
6。畢業年份
7。日間聯絡電話
8。傳真號碼 (可留空)
9。電郵地址

(請廣邀校友出席)

來源

沒有留言: